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這段空白的傷神讓我療傷

從捷克回來後,就沒有更新文章了。
布拉格真是個迷人的城市,小巧又保守的國度。
不幸的是我在那裡弄丟了護照,裡面的學生簽證、居留證也一併遺失。
幸好年初通過持台灣護照可以免簽進入申根國家,讓我安全的抵達法國的家。
但心理的那份鬱悶隨著摸不著頭緒的簽證、居留補辦程序越演越烈,我像是一腳踩上老鼠夾的笨蛋,無法輕易擺脫只能被緊緊攫著揪著。
十幾天下來,鬱悶和懊悔幾乎直抓進我的肉裡,狠狠的咬著。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不小心......
甚麼東西不掉,偏偏是最重要的護照...... 



那段期間又是跌到谷底。
幸好在四方求助, 與朋友的幫助與關心之下,在法國合法居留的事情漸漸有了進展。
現在我拿到的是三個月的臨時居留證,五月底或許會換發另一張可以到八月底的居留證給我。
那段懷抱著不確定與擔心被遣送回國的日子,那時後的我一定很是嚇人。

等到我順利拿到補發的正式居留證。
一定要來好好記錄這段申請的過程,以提供後輩借鏡與警惕!

千萬千萬不要搞丟護照。
相信我你會為此傷神到不行。

謝謝老大理性的分析還有陪著我掉眼淚。
謝謝淡江學姊幫我寫事由信,並且為此死了好幾條腦細胞。
謝謝法國Aline的手機在布拉格可以撥打國際電話,讓我得以向駐法台北處求救。
謝謝有變帥的Fred在我完全崩潰的時候,當機立斷地找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謝謝森森很嚴肅得幫我跟駐法使館斡旋。
謝謝玫瑰女孩一直陪在我身邊幫我分擔悲傷和壓力。
謝謝貝老師為我指引明燈,告訴我掌握我居留死生的機構是警察局。
謝謝Teddy哥哥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去警察局詢問。
謝謝姐妹花很關心我申辦簽證的進度。
謝謝你們閱讀了這篇文章,並且真的提醒自己出門在外不可以,絕對不可以丟了護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