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屆交換生出爐

期盼了一個禮拜,學研組終於在三月中公告了所有交換計畫的甄選結果。
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
下一學年度來法國的兩位雖然我都不熟,但在內心有種要傳接交棒的感受輕輕震動。
我很開心他們即將要來,有很多事情要告訴他們,想跟他們分享。
希望他們的這一年,可以過的比我們更精彩、更順利。

真的有不少事情可以傳接。

趕快不小心發現這個網誌吧!
我好想把所有我的經驗都交給你們做參考。




沒有上榜的女孩令我很是意外。
因為他是我最看好的候選人之一。
但是結果公布之後,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勇敢。
我曾試想,要是當初我也落榜的話,我想自己一定會遭受到不小的打擊,獨自暗地裡神傷一陣子,然後從此對法文的興趣更是低落了。或許再另尋一段出路。
我想說的是,有時候令一段出路會比原先想得更好也不一定。
人生是很多很多的選擇題,很刺激很隨機又那麼點命中註定。

出國前我很嚮往法國,但來了這邊也遇到不少鳥事,也因為不適應冷個半死,也攝取太多熱量胖了一圈,有時候氣的真想就被遣送回國算了!
但真的也有不可思議的事情,在這邊也有幸福的分分秒秒像輕輕的泡泡把我托得高高遠遠。

我很高興我是現在出來,看看世界上的其他角落。
以後也更想去看看更多的角落。
過去往往會羨慕那些出國留學或是常常在世界各地奔波的學生,甚至是義無反顧的異國壯遊烈士。
當自己真的跑出來後,自己體驗過後,就會比較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自己體驗過後,真的就比較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自從捷克回來以後,我開始有覺得巴黎這裡像一個家的歸屬。
但更繫於我心地當然是那無可取代的家鄉,這絕對不是甚麼矯情做作的噁心話。
我想很多北上來念書的孩子一定也能了解這種感受。

我跟家人的關係也變的比以前更緊密。
我覺得也是一個收穫很大的寶物。


來吧!每一段不久的將來!
再過一陣子就要回去了!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下一屆的交換學生楊詩涵
    剛剛發現了你的網誌,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你聊聊那邊的事呢?
    很期待以後在那的生活,但又覺得需要擔心的事情好多好多。
    總之,希望你繼續努力!
    我的email是
    idaidayang@gmail.com
    期待你的回信

    回覆刪除
  2. 這篇對即將去留學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實用了!!
    給個大章魚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