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就從中點開始。

巴黎,第六個月。
終於我決定,要站在中點,開始拾起身邊不斷滑落的畫面和想法。






我在巴黎認識了一位小美人魚。
她用純粹的嗓音,終於交換到一雙細細的腳踝,可以在這塊夢想的陸地上踩踏。
因為新生的雙腿,因為腳踝纖細,她輕輕的走著每一步。
她仔細的走著每一步,甚至無聲無息,因為失去了聲音。

就從名字開始吧!
出發前給自己起了一個法文名字。
可惜的是,到了這塊夢想中的地方卻反而用不上呢!
那種欣慰又惋惜的矛盾心理常常偷開我玩笑。
欣慰的是,法國的你們記得我的名字記得我原本是誰。欣慰的是,我想到家鄉的你們也是這麼記得我。
我也用我很真實的姿態回應著在這裡的每一次,因為聽在耳裡總是這麼熟悉又親暱。
於是我,幾乎要忘了Arièl的存在。

當初是為了好像這樣能更貼近法國一點。
我在這裡和他們呼吸一樣的空氣,喝下一樣的硬水,看到一樣的天空,展開一樣的作息。
但等到我真正體認到,我永遠無法和法國人一樣,不論我在這裡待得多久的事實,已是兩個多月後的事了。
我決定做我自己就好了,即便一年的時間到了回國以後,還有或沒有機會再次舊地重遊。
Arièl就讓它留在心裡面。
很多法式的幻想也讓它們留在心裡面。


這裡唯美的像天堂。
但也寂寞的像一扇打不開的窗,硬生生分隔自己和其他,我過不去你過不來。
小美人魚說她的夢想它確實存在,但並不全總是那麼完美。
脆弱的腳踝穿過緩慢爬行的塞納河畔,穿過濃度79%的巧克力鐵塔,穿過空氣中濃郁的香頌。
可是她把聲音典當了以後,不能說話、害怕說話、忘了說話。
好幾次,有好幾次的懊惱。


站在中點。
想法和畫面一樣都會輕輕登上舞台,當你不再注意它,就黯然自動的離場了。
等到意識過來才緊張的朝出口的方向追趕上去。
而你知道,在階梯上不一定會留下玻璃鞋的線索和緣分。
我有好多在法國的幻想,漂浮在巴黎空氣中的白日夢。
想照著最初的步調的把他們記錄下來,跟你們分享,也跟自己對話。
棲身於巴黎一年的味道,只剩下六個月的保存期限。


那你知道我在巴黎認識了一位小美人魚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