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女人香。

我本身沒有擦香水的習慣。
就連一瓶屬於自己的香水也沒有。
對於香水的相關知識更是貧乏得可以。
但我也不以為意,對我來說,香水是使女性特質發揮得更淋漓盡致的方式之一。
我一直覺得,這是等到有閒有錢以後我才來更進一步了解的領域。

另一方面,要找到喜歡並適合自己的香味,其實也是需要一段緣分。




在法國,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我和一生之水相遇。
並從此之後對那陣香郁魂牽夢縈。

我對香水認識不多,大部分的味道不怎麼能引起我的興趣。
是香的,卻不是會令我驚豔的香。

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立刻征服小村姑。
光看外表,我敢說,一整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香水,我絕對不會想要把一生之水拿起來。
因為它的外型實在太簡約,甚至有些單調。

但絕對不能光以香水瓶取人。
它的味道,輕新、優雅、不過分甜膩,卻感受的到微微的蜂蜜香氣。
這種香氣也很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女性我覺得。

一生之水已經上市好幾年,是經典香水。
但三宅一生每一年都會以經典款出發,設計限量或是該年的紀念香水。
我一月份經過拉法葉一樓化妝專櫃時,就看到2011年的版本。
今年是淡淡粉紅的瓶身,比起經典款,更添加了玫瑰的香氣。
一樣好聞,但純粹的一生之水在我心目中還是略勝一籌。
如果我想讓女人味上一層,我想它就是我香水類第一名首選了。
三宅一生的系列香水我也想推薦給輕新女孩們或是知性熟女,我想你們一定也會喜歡的。


巴黎有一間叫做SEPHORA的美妝店。
裡面各式化妝品保養品一應具全,琳瑯滿目。
香水更是各種牌子一字排開供顧客試香。
我每次逛街經過,都要進去噴一下一生之水在是香紙上帶出店外。
讓這陣香味跟著我停留在一陣陣美好臆想與歡愉心情好個半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