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大方吃醋不容易。

在FB的分享文章上看到一段話 :

你可知道
女人那麼愛吃醋不是因為不相信你
而是你在她心中太美好
她不希望這種美好倒映在別的女人眼中

前一陣子發生在身邊友人的感情事件。
我本來也跟著氣憤,跟著替某方打抱不平與無辜。
但隨著前因後果的逐次顯現,我彷彿像閱讀一本小說不知不覺已陷入伏筆的安排,直到書頁的尾聲,才漸漸看清楚事情的原貌,其實隱藏著某段重要的線索。
基於隱私,不好他人的公開感情事始末,但我總算理解,從女生的角度,會出現那樣的感受了。
我相信換做我也會這樣。


過去我也是這麼的愛吃醋。
吃醋的內心不是滋味很難表達。
FB上的這番話卻正中紅心。
有時候吃醋真的不是不信任對方,但就是會對你不自在,對自己更不自在。
甚至,我還會覺得自卑,覺得都是自己不夠好。
而為什麼自己沒辦法表現得落落大方一些,我也覺得可笑。
要是夠自在,還可以贏得其他人的讚賞 : 這個女人很識大體。

但通常來說,怎能叫人不在意?

是修養還不足吧!
男生一般都不會喜歡愛吃醋的女生,會給他們造成壓力又勞心。
看到友人分享自己的辛苦之處也確實難為他了。
如果女生是個不會吃醋的生物的話,愛情關係中應該就少了很多爭執。
那麼,反過來,男生又會不會吃醋呢?
他們會捨得自己的女友的美好反映在別的男人眼中嗎?

想來,捨不得和吃醋還是有程度上的區別吧。


我想到以前那個更不成熟的自己。
或多或少也給對方造成了壓力。


那現在的我又長大了一點。
我想謝謝勇敢體諒我的你。
容忍那時把自己縮成一團,外側渾身是刺的我,硬生生地用肉身接了下來。
鋼鐵少女的武裝這才逐漸崩壞。
所以後來的米妮事件,心中再次不是滋味,但就默默地自己處理掉了。


有時候是自己多想了。
我今天本來想打莎士比亞或普魯斯特的。
我開始認真的覺得這位友人不是愛情的笨蛋(trop bon trop con)。

當然,我想我也不是。

2 則留言:

  1. 當看到妳吃點小醋的時候
    其實心裡會有那麼點得意
    不是因為看到妳不舒服
    而是
    知道妳會在乎>///<

    我是個大肉團
    很有彈性的
    接住妳!
    阿嗯!吃掉XD

    回覆刪除
  2. 可物,那我要找一個方式讓我可以既不難受又可以表達
    就是在乎你。

    可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