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這樣的愛情是可能的。

玫瑰女孩有一句金玉良言,我個人相當贊同。

個性迥異的兩人,只要價值觀相同,這樣的愛情是可能的。

真的只要愛情價值觀相同,吸引力幾乎是一拍即合。
或多或少也驗證了物以類聚的現象。




某天,從聊天的過程中意外得知我們在法國班上認識的男性友人們,都有豐厚的情史,都交往過不少任的女朋友,最少的有四任,至多則懶得一一細數。

台灣來的單純女孩瞪大眼睛 : 居然這麼多!

怎麼在我身邊的都是情場浪子或者是默默收卡的好人嗎?
上一句雖然是玩笑話,但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顯然對我們身邊這群男生來說,交往過好幾位女朋友是家常便飯。
而且他們各有所好,有的偏好東方面孔,有的專找相貌姣好,有的愛用韓貨。

更好笑的是,當這群花樣少男反問兩位瞪大眼睛的台灣女孩時,我們倆的專情與唯一,換這群少男們直呼不可思議。
還有一個說簡直都可以步入結婚殿堂了,我倒是為我們的''反擊''感到一陣得意。

這是我第一次體認到如此衝擊的愛情價值觀。
托他們的福,我現在都先入為主地認為法國男人是積極的愛情獵食者了。
我一想到自己的保守,相較於他們的愛情價值觀簡直令我倒盡胃口。
但經過一番反省檢視,我想我會試著去尊重。
畢竟交往是兩性雙方得事情,我總不能一味把罪名只推到男人身上。


提到這個,又讓我想到西方性觀念比較開放的事。
法國藝術電影也常常有三點全露的大膽演出。
或是電視上的廣告有時也會有性暗示。
甚至是為了引發噱頭,請來身材姣好的模特兒全裸上街頭,製造產品話題、商業知名度。

就連走在巴黎街上,也經常可看到一對情侶忘我的擁吻,法式熱吻不斷重現,在小巷子口的灰牆旁,在公園樹蔭下的長椅上,在塞納河水色與波光交纏的瞬間,在廣場中央鴿子倏地降落準備斂翅的夾縫間。

但我喜歡看到戀人們在浪漫的街景下幸福的身影。特別是在這裡。連羅丹的<吻>都這麼醉人又傳神。

1 則留言: